新闻报道

蒲江县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顺利通过终期考核验收

时间:2019-09-06      来源:

蒲江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于今年6月高分通过国家标准委第八抽查组中期考核抽查后,9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项目进行终期考核验收,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和物流局、西来镇人民政府、县丑柑协会参加考核。



省市场监管局考核组实地考察了西来镇两河村柑橘标准化示范基地,了解蒲江柑橘种植标准化、物流仓储管理标准化、柑橘出口标准化等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相关情况。随后,考核组听取蒲江县开展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仔细审查资料,严格根据《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标考核评价表》,逐项进行考核评分。



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后,充分肯定了蒲江县创建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取得的显著成效,宣布蒲江最终以基本分99.2分和创新工作加6分,总分105.2的高分顺利通过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蒲江县创建“国家柑橘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标准体系完善,实施推进有力,建设达到预期目标,有五方面的建设经验值得借鉴: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政府引导推动;二是科学搭建标准体系,狠抓标准实施落地;三是丰富标准宣贯形式,强化标准意识;四是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标准实施监督检查模式;五是工作成效显著,社会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我县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蒲江柑橘产业标准化生产管理水平,促进蒲江柑橘产业再上新台阶,走出一条生产标准化、产业特色化、产品品牌化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