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上海举办“共建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论坛

时间:2019-10-25      来源:

10月22日下午,第十六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的分论坛“共建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在上海举办。本次分论坛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运营(上海)试点平台、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出席论坛并致辞。

芮文彪指出,知识产权运营是实现知识产权效益的重要环节,也是有效配置资源、最大化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重要手段。上海十分重视国际运营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2019年以来,推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运营(上海)试点平台正式启动运行。继浦东新区之后,指导徐汇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未来,上海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深化试点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以知识产权运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努力为上海构建接轨国际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提供更有力支撑。

分论坛还举行了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揭牌仪式。联盟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国际运营(上海)试点平台的运营实体公司上海国际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秉承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建设理念,联盟聚焦知识产权跨境交易、金融创新、产业运营、知识产权布局及应用保护等功能建设,构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和金融创新生态圈,服务于国际知识产权及技术的转移转化全过程。

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向与会人员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及业界的前沿动态。与会嘉宾围绕知识产权国际流转机制及运营体系建设的实践探索、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技术转移实践、知识产权在投融资以及证券化等金融领域的创新运用等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