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时间:2020-10-20      来源:

 

  10月14日至1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承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南京工业大学协办的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及南京工业大学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个计划单列市及副省级城市知识产权局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支苏平在致欢迎辞时表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一直将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基本保障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江苏蓬勃发展的知识产权事业,为知识产权宣传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推动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采用稿件数量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稳步提升,在省委、省政府采用的稿件数量中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用的政务信息稿件数量也保持前列。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舆论环境方面,江苏也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和探索。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以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动知识产权“云”宣传,实现内宣和外宣的高质量价值输出,同时在建立舆情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做好社会舆论引导方面积极探索,取得实效。下一步,知识产权宣传工作要坚守思想之魂,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统筹兼顾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全类别宣传,凝聚各方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构建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大宣传”格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负责宣传、电子政务和政务信息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宣传工作、政府网站建设及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国资委新闻中心、南京大学、《环球时报》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紧紧围绕坚定文化自信、舆情处置研判、对外宣传引导及政府新媒体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培训。来自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的代表就宣传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生动、实用、精彩,进一步开拓了宣传工作思路,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的信心与能力。

(编辑:邵京京,编校:崔静思,审读:蔡莹 孙雅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