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聚焦产业脱贫 增创汉中地理标志新优势

时间:2020-10-21      来源:

  “城固柑橘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来的太及时了”,10月16日为期一个月的汉中市桔柑文化旅游月暨汉中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在城固县产业脱贫最美示范带桔园镇如约而至,来自全县17个镇、村的238家参展柑橘专业合作社早早搭建好展台,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向游客展示最“潮”的橘柑种植新技术、新品种。项目实施单位城固县果业技术指导站站长丁德宽在现场发出这样的感慨!据统计,同样新近获批2020年陕西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留坝棒棒蜜、略阳乌鸡也在这个“金九银十”的中秋、国庆消费旺季线上线下挖掘国内大循环,释放产业脱贫红利。

  地理标志精准匹配产业脱贫转型提质升级。满足贫困户的真实需求才是王道,在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核准换标工作上下功夫,在实施申报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上见实效,自愿申报与审核推荐结合,打造最美地理标志风景线和脱贫产业示范带并重,实地调研、切实提升项目推进计划的便捷性、高效性,明确资金使用重点,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马加鞭聚焦产业脱贫提升“牛鼻子”,打造最潮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风景线。

  智慧结合脱贫产业地理标志名声蒸蒸日上。一边借助于互联网生态形成的线上助农销售模式缩短名优农特产品从产出到消费者之间的供应链条,不但加快了农产品的流转效率,也让农作物的销售渠道更公开透明。在精准扶贫上不断的开拓创新。一边借助于陕西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的实施必定可以更好地保障农特产品质量以及合理销售价格的提升。智慧结合让以留坝棒棒蜜、略阳乌鸡、城固柑橘为代表的汉中地理标志的名声蒸蒸日上。推动汉中脱贫产业迎地理标志蝶变最美产业脱贫应用示范带。

  匠心创新打造汉中地理标志品牌矩阵集群。目前,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以特色资源为核心,牵手产业脱贫,带动品牌创新,形成地理标志矩阵,迸发脱贫产业活力,用互联网+直播挖掘拓展地理标志品牌价值,匠心打造汉中地理标志最靓品牌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