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山东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发布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并于1月19日上午在济南市举行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承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于智勇,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活动。

林修功代表省广播电视台致辞,就下一步强化我省地理标志品牌的宣传推广,充分挖掘我省优质地理标志产品,讲好地标故事提出要求。王建森、孙明香就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分别介绍了经验做法。相关企业代表宣读了“规范使用专用标志,做优做强地标品牌”倡议书。

于智勇对《规范》编制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将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贯彻实施好《规范》:一要加强通力合作,推动宣贯实施。联合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加大对《规范》的宣传推介,形成群众关注、政府重视的地理标志保护氛围。二要加强使用管理,推动督导落实。把《规范》的督导落实贯彻到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提升专用标志使用率和地理标志保护水平。三要加强挖掘培育,推动品牌提升。深入挖掘和推广基层地理标志保护典型经验和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好职能的引领、保障作用,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聚焦“使用”和“管理”两个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企业专用标志使用不规范等实际问题。对推动我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