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题培训会在云南昆举行

时间:2022-06-29      来源:

《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题培训会在云南昆举行

  为促进云南昆明市地理标志产品综合服务项目落地实施,6月27日,由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鼎宏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题培训会在昆明高新区火炬大厦举行。

  培训会上,地理标志领域专家易平从“何为地理标志、中国地理标志保护现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专用标志使用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培训会内容丰富,紧密切合地域特色,主题明确,案例生动,极大地开阔了参会人员的视野。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很大,获益匪浅,为下一步开展地理标志品牌培育与运营工作指明了方向。

  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是推动外贸外交的重要领域,是保护和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鲜活载体,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企业和协会组织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意识和专用标识的使用率,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知识产权力量。(记者侯婷婷,通讯员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