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白蕉海鲈”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暨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1      来源:

“白蕉海鲈”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暨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9月16日,“白蕉海鲈”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暨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在珠海市斗门区检察院召开,会议由斗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俊主持,斗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芝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司法局、区生态农业园管委会、海洋综合执法部门等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均明汇报了区检察院对“白蕉海鲈”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调研情况以及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永雄介绍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护白蕉海鲈产业及执法工作的情况。与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保护意见与建议,达成了共识。

刘芝茵对斗门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检察机关在“白蕉海鲈”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中依法能动履职,护航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切实体现“法律监督的善意”,为服务保障“产业第一”发展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

白俊表示,白蕉海鲈既是乡村振兴“希望鱼”,又是斗门农民“致富鱼”,接下来,检察机关将继续以公益诉讼监督为切入口,守护好“白蕉海鲈”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张金名片,努力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更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