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嘉定区知识产权局召开地理标志与区域公共品牌研讨会

时间:2023-03-23      来源:

嘉定区知识产权局召开地理标志与区域公共品牌研讨会

为更好推进地理标志运用工作,3月16日,嘉定区知识产权局召开地理标志与区域公共品牌研讨会。

马陆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从历史渊源、生产发展、产品荣誉等方面,介绍了“马陆葡萄”地理标志的运作情况,以及“马陆葡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权利人转移中遇到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了“嘉定嘉品”集体商标的注册、运用及管理情况。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马陆葡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运用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深化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做好“嘉定嘉品”集体商标品牌培育,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助力农业增收、农民增产。

嘉定区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表示,下阶段,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将“嘉定嘉品”打造成为区域公共品牌。要实时跟踪做好落实,加强对“马陆葡萄”地理标志、“嘉定嘉品”集体商标使用等的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要加强宣传提升影响,结合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等活动,加大地理标志和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社会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