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杭州市地理标志业务工作培训会在临安区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12      来源:

杭州市地理标志业务工作培训会在临安区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地理标志富农集成改革工作,提升地理标志全链条保护水平,落实地理标志工作年度任务,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9日在临安区组织举办地理标志业务工作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负责人、负责地理标志工作人员、行业协会工作人员及未申请使用红标的地理标志重点企业代表等。

会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处领导介绍了杭州市地理标志工作的总体情况。邀请专家依次从“地理标志商标申请注册实务”“地理标志产品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申请与规范使用”三方面授课。

会后,参会人员调研了临安山核桃地理标志文化馆和数字化工厂,详细了解了临安山核桃生产经营情况,并针对地理标志的保护运用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定期组织开展地理标志相关业务培训与指导,强化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提升生产者和管理者的地理标志保护意识,加大地理标志保护力度,不断提高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助推杭州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