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相关体系建设座谈调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5-24      来源:

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相关体系建设座谈调研会顺利召开

为大力推动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相关体系建设工作,5月12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座谈调研会。区农业农村委综合发展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张江地区人民检察院、区农协会、区农技推广中心、南汇水蜜桃生产企业代表、地理标志网运营中心受邀参加本次座谈调研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上海苗荟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并通过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直观了解了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化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基础情况。


调研后,与会人员在苗荟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召开会议。区农技推广中心、区农协会介绍目前标准落实情况、相关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四家合作社、企业针对体系建设发表了自己的需求、建议和意见,地理标志网运营中心介绍了讲解相关体系建设的要求及示范区建设验收工作有关规定。最后,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瑛围绕推进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相关体系建设作了总结,强调了保护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性,并表示各方工作部门要及时沟通、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

据悉,作为“南汇水蜜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牵头部门,上海浦东新区知识产权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和工作布署,上下合力推进示范区体系建设工作,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任务落实到位,将地理标志产品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的发展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对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助推上海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