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地理标志

眉县猕猴桃

时间:2021-10-12      来源:

简介

眉县特产猕猴桃成熟季节,眉县用猕猴桃采摘节活动方式,让客商、游人亲临果园,在采摘、品尝、游玩中认识眉县,增强对眉县猕猴桃丰富多样品种的认识,以实现玩、尝、买目的,扩大宣传,促进整体市场销售,为农民增收服务。

营养价值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为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100克果肉含钙27毫克,磷26毫克,铁1.2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达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种高达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到10倍,苹果等水果的15到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誉为“水果之王”.[1]

多食用猕猴桃,还能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防止老年斑的形成,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便秘者、癌症患者、高血压患者、冠心病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航空、高原、矿井等特种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