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福建满堂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1-06-15      来源:



满堂香公司1985年成立于福州,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十大茉莉花茶品牌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保护单位,福州茉莉花茶领军企业,是最早把特种福州茉莉花茶推广到北京乃至全国的福建茶企。创造了中国茶业界多个第一:首家福建茶企在北京开设茶庄;首家茉莉花茶成为人民大会堂纪念用茶、首家进驻中国茶叶第一街——北京马连道的福建茶企;首家创办以福建茶商为主经营的北京京马茶城;首家创办以闽台茶商为主经营的福州海峡茶都;首家创办以经营国内外名优品牌茶(福建名优品牌茶为主)的北京国际茶城;率先组织在北京成立北京福建茶业商会社团组织。

1997年以来,满堂香旗下的:北京京马茶城、福州海峡茶都、北京国际茶城,为来自全国各地6000多茶农、茶商提供创业与贸易的便利平台,是中国茶叶专业市场龙头企业,先后被国家农业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定点市场、全国重点茶市。

2000年,满堂香响应福州市人民政府号召,回乡投巨资在福州北峰建设千亩生态茶园基地,并在全省设立了 12个农产品收购与加工基地,合作基地2万多亩,企业资信良好,自有销售网络遍及大江南北,同时还是十余家国内知名中华老字号茶叶供应商。

满堂香忠于传统,并勇于创新,其福州茉莉花茶手工传统加工技艺源自民国年间福州生顺茶栈欧阳尹、陈美玉老茶师,历经四代。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由满堂香时任掌门人高信坚和高晨生父子大胆创新,开发出“国色天香、金丝银钩、牡丹绣球、阳春白雪”等至今还是行业内公认并使用的特种花茶品种与名称,并积极推广到北京乃至全国。“满堂香”系列茉莉花茶产品,先后获得福建省名牌产品、福建省优质茶、福州市产品质量奖等殊荣。2001年至今还取得了全国茉莉花茶质量评比银奖、福州茉莉花茶茶王金奖、北京国际茶业展茶叶金奖、北京国际茶文化节鸟巢茶王赛特别金奖、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世园茶王赛特别金奖、中国茉莉花茶产业杰出贡献奖、全国茉莉花茶优秀品牌等行业协会与消费者的认可。

满堂香注重茶叶科技进步,成立至今,已承担国家、省、市、区茶业重大科技研究任务十余项,是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和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茶产业课题科研与示范单位,是省级标准化示范茶园,其中绿色食品认证茶园面积800多亩。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曾率百余名茶叶专家亲临满堂香北峰基地了解生态茶园建设具体情况。满堂香北峰基地已成为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州地区茶叶科技合作基地,并被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纳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华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监测基地。多年来满堂香承担了两项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并与高校、科研院所就“茶树种质资源发掘创新与优质高效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