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福建】福鼎梅山茶徒老工艺白茶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14      来源:


工艺流程:鲜叶-萎凋-堆积-烘焙-精制-复焙-成品。

1、鲜叶:福鼎白茶春茶采摘时节一般约在清明节前十天开始到谷雨后几天。采摘标准有只采单芽的白毫银针、一芽一叶和一芽二叶的白牡丹、二三叶的寿眉。
梅山茶徒所生产的白茶,其茶青鲜叶全部采自海报500米以上的高山上。茶园远离集镇,人烟稀少的山村,周边几十公里范围内绝无工业,日夜温差大,空气新鲜,生态环境优良。

2、萎凋:梅山茶徒的白茶制作工艺完全遵循古法,绝不使用煤炭锅炉加温,制茶车间没有任何机械化设备。因大山深处的春季多雨雾气候,无法完全依靠日光萎凋,即结合电能加热与风扇辅助。初段萎凋时间控制在24至28小时之间,温度控制在25℃至30℃之间。

3、堆积:堆积工艺是茶徒制作白茶的特殊工艺,是制作白茶的重要工序之一,也是古法传承下来的精华部分。通过堆积,使内含水分不均匀的叶张与梗蒂互相吸收中和,便以再次晾晒或烘焙时能够干度均匀;通过堆积,收伏茶气,正固茶味,尽量处理茶叶的苦与涩的味道。

4、烘焙:梅山茶徒的白茶烘焙工艺:电能造热和木炭暗火烘焙两种方式。火温最高控制在55℃以下。

5、精制:箥捡、拼堆或制作不同款类的白茶等。

6、复焙:临销售前的再次烘焙或存放一年后复焙,以确保长期存放安全。

7、成品:分装、包装。

福鼎梅山茶徒老工艺白茶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行业核心资源和互联网营销的新型白茶企业。公司创始人梅传生籍于祖上传下来的制白茶手艺,结合自身多年潜心钻研福鼎白茶传统制作技法,在忠实传承前人技艺基础上,深入探寻不同气候条件下合理运用现代电能分别以不同工艺进行白茶萎凋制作而不影响白茶品质。工艺操作上坚持亲自把关,坚决做到让广大消费者购买梅山茶徒牌的每款白茶都品质优异,口感上佳。
梅山茶徒梅传生是福鼎市人民政府于2013年8月命名的福鼎市第一批福鼎白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梅山茶徒在制作工艺上积极推行、倡导“低温成茶”理念,并亲自践行,以确保所产白茶供顾客安全存放不退质。

梅山茶徒做茶理念与叫卖语:

1、与白茶结缘,保一生安康;

2、让产品说话,让顾客评价;

3、若问品质与口感,茶徒答道“问茶去”!

4、品质与品相两难兼顾时,决不降低品质去迁就品相!

5、茶徒是传统工艺与文化的忠实信徒,时间才是大师。

梅山茶徒制茶四原则:

1、高山茶青;

2、就近制作;

3、低温成茶;

4、时间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