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云南】云南下关沱茶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1-01      来源:

云南下关沱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茶叶企业。下关沱茶创制于1902年,距今已有120年历史。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41年的康藏茶厂,50年代中期改为“云南省下关茶厂”,1994年改制为“云南下关沱茶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民营化改制。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现已成为历史底蕴深、生产规模大、带动能力强、质量技术优、品牌信誉好、销售网络全的股权多元化、市场国际化的集团公司。

历经岁月洗礼,我公司现已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八顶国家级桂冠的茶业企业,即:国家边销茶定点生产企业及原料储备企业、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下关沱茶制作技艺”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公司主要生产沱茶、砖饼、饼茶等普洱紧压茶为主的五大茶类近200多个品种,年均产量5000吨,产量名列全省茶企第一,产值3-5亿元,现有员工600余人。百年下关沱茶三次荣获世界食品金冠奖,三次荣获国家质量银质奖,累计荣获50余项国内外大奖,成为中国和云南茶叶品牌的经典代表。近几年来,连续三次荣获云南省绿色食品牌“10大名茶”称号,荣获第四届省政府质量奖。企业通过了ISO 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国绿色食品认证、美国FDA认证、国家诚信管理体系认证。产品实行全国连锁专卖,在全国32个省(市区)分布着1000余家专卖店,并出口欧盟、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

展望未来,我公司于大理市食品工业园区(银桥镇)投资3亿多元,占地面积304亩,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建设的银桥新厂区,已全面投入生产运营。新厂区以“清洁化、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为目标,以全新面貌蓄力谱写百年品牌的新篇章!


公司网址:http://www.xgte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