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官方标志登记备案的公告(2019年第333号)

时间:2019-10-16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官方标志登记备案的公告(2019年第333号)


国家知识产权局

公 告

第三三三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等有关规定,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予以登记备案(见附件),并纳入官方标志保护。

特此公告。

附件: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图案和说明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图案和说明

一、编号

官方标志G2019002号。

二、图案

三、说明

()形状。

圆形。

()颜色。

红色。红色色值: #CF352E, R207 G53 B46C16 M91 Y85 K0

金色。金色色值: #E7BC69, R231 G188 B105C11 M29 Y64

K0

()构成。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以下简称“标志”)以经纬线地球为基底,表现了地理标志做为全球通行的一种知识产权类别和地理标志助推中国产品“走出去”的美好愿景。以长城及山峦剪影为前景,兼顾地理与人文的双重意向,代表着中国地理标志卓越品质与可靠性,透明镂空的设计增强了标志在不同产品包装背景下的融合度与适应性。稻穗源于中国,是中国最具代表性农产品之一,象征着丰收。中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英文为“GEOGRAPHICAL INDICATION 0F P.R.CHINA”,均采用华文宋体。GI为国际通用的“Geographical Indication”缩写名称,采用华文黑体。标志整体庄重大方,构图合理美观,体现官方标志的权威,象征中国传统的深厚底蕴,作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和较强的象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