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申长雨在京会见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一行

时间:2019-03-29      来源:

申长雨(右二)在京会见了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一行


126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京会见了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申长雨表示,希望中新两局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推动两国知识产权合作再结硕果。

申长雨对首次到访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邓鸿森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中新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关系,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合作潜力巨大,这也为两国间知识产权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新两局合作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往来密切,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专利审查高速路等各领域务实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申长雨指出,目前,中国政府正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这为两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之间的合作,认真落实两局间合作谅解备忘录实施计划等双边合作协议,大力推进中新广州知识城建设,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框架下的知识产权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两国关系发展和经济、贸易、科技、文化交流注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申长雨还向邓鸿森一行介绍了中国正在推进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相关工作进展和2015年专利方面的最新数据,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邓鸿森高度赞扬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是新加坡知识产权局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抓住机遇,共同推动两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知识产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