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资讯】丨越南出口产品将会获得商标与地理标志保护

时间:2022-01-14      来源:

【国际资讯】丨越南出口产品将会获得商标与地理标志保护

近期,越南科技部、越南工贸部以及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签署了一项旨在支持越南潜在出口产品获得商标与地理标志保护并提升相关产品市场地位和声誉的协议。上述协议签署仪式是在越南科技部“总结2021年工作与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大会”期间举办的。

根据签署的协议,三部委将会共同帮助越南企业开展出口活动,例如采取措施以支持越南潜在的出口产品在本国以及国外市场上获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以及在国外市场上进一步提升越南产品的占有率和口碑等。

该份协议主要包含下列几项任务:为研发活动提供支持;就目标群体的需求展开调查;指导出口企业、具有出口潜力的企业以及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的所有人在国外为自己的产品或者无形资产寻求保护。

此外,上述协议还提出要试点支持一批具有出口到国外市场潜力的越南农产品尽快完成相应的商标与地理标志注册程序。同时,根据该协议,有关各方还要积极宣传在海外获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的重要性,并为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

近期,越南科技部还针对一部分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产品启动了多个用于保护商标、地理标志以及开发知识产权价值的项目。

2021年,越南科技部成功帮助“陆岸荔枝”和“平顺火龙果”在日本市场上获得了地理标志保护,为越南农民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推广自己的农产品铺平了道路

总而言之,上述旨在支持越南潜在出口产品获得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的协议将有助于该国企业和相关实体充分使用商标和地理标志来参与竞争,提升出口产品(特别是农业产品)的价值以及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越南产品的特色。(编译自www.ipvietnam.gov.v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