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平谷大桃)

时间:2007-07-03      来源:国家地理标志网

平谷大桃

北京市平谷大桃地理标志继年初作为我国首批推荐的试点产品之一被欧盟认可之后,22万亩平谷桃林日前又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全国首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这标志着平谷大桃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年初,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委员会启动了地理标志产品互认试点工作,自此双方获得地理标志产品相互承认知识产权,并保护对方的知识产权。去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北京市首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平谷大桃有幸成为首批推荐的10个试点产品之一,得到了欧盟的认可。

平谷此次被国家质检总局列为全国首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集标准化体系、产品质量保障体系、法律保护体系和组织管理四大体系于一体,已在被保护范围的重要产桃区分别竖立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标志牌。按照要求,购买平谷大桃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粘贴有地理保护专用标志的平谷大桃溯源,准确查找到经销商和产品地,确保平谷大桃品牌的纯度。

作为全国首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平谷现已发展大桃种植面积22万亩,有白桃、油桃、黄桃、蟠桃4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年产大桃1.85亿公斤,实现收入3.66亿元,其种植面积、品种数量、上市时间、出口总量和出口合格率等方面均居全国第一,先后获得中国经济林桃之乡中国优质桃基地县中国桃乡世界种植桃树面积最大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