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洱咖啡

时间:2021-09-22      来源:

云南咖啡中,最为知名的普洱市“思茅小粒种咖啡”,即“普洱咖啡”。普洱咖啡已有百年历史,十九世纪末开始栽培,1988 年产业化发展,如今全市咖啡种植面积达 76.7 万亩,成为大陆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咖啡主产区和咖啡贸易集散中心。早期,云南咖啡品质未算稳定,咖啡豆多以低价卖给国际集团。近年,云南政府及咖啡农夫都积极投资改善种植及生产技术,希望打入国际精品咖啡市场。

普洱咖啡味道如何呢?雀巢咖啡在中国的农业服务部主管 Wouter DeSmet 说,普洱咖啡味道和香气较淡,跟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咖啡豆相似。

普洱市属于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为主体的高原气候区,是世界咖啡种植的黄金地带。普洱咖啡色泽好,品质优,味道独特。

特色质量

感官特色。生咖啡颗粒均匀饱满有光泽,呈圆形或椭圆形。自然光下颜色呈浅蓝色或浅绿色。清新无异味。杯品香气浓郁而不烈,口感醇厚,带有果酸风味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