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上海崇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19      来源:

上海崇明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启动会顺利召开

4月18日下午,上海市崇明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上海崇明)创建启动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崇明区副区长徐慧泉等领导以及地理标志网平台专家、区财政局、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委、区经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工作单位及各乡镇、产业协会、用标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崇明区知识产权局陈冰局长、我方平台专家、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崇明区副区长徐慧泉依次发表讲话。陈冰局长强调了示范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地理标志网专家分享了上海崇明保护示范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内容;余晨副局长梳理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重要性;徐慧泉副区长介绍了崇明区的特色地标产业。会后,与会人员对地理标志相关企业进行调研。

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会议强调崇明区仍需强化地理标志品牌保护,在夯实地理标志保护基础、提升地理标志运用促进水平、彰显地理标志品牌价值上持续发力,实施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实现用活一枚地标、带动一个产业、造富一方百姓。崇明区应明确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进示范区的筹建工作,要统筹产业发展,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有机融合,助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促进目标任务更快、更好、更有效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