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崇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高校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7      来源:

崇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高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教育工作,倡导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文化理念,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知识产权创造与地理标志保护意识,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崇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地理标志网平台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学校宣传活动。

活动上,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世伟教授致辞,强调此次活动旨在科普地理标志知识,保护知识产权。举办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张贴海报、宣讲互动等方式向学校师生科普地理标志相关知识,并向校方赠送了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图书。活动最后地理标志网李莹主任围绕同学们生活、学习中随处可见的地理标志小知识与同学们开展问答解惑互动并发放宣传小礼品,活动气氛热烈、响应积极。

校园是培养人才的沃土,也是孕育创新的摇篮。此次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将地理标志科普和创新实践充分融合,强化了师生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兴趣和能力,营造了崇尚创新、保护地理标志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崇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地理标志宣传培训工作,推动地理标志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不断增强地理标志宣传普及效果,引导公众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地理标志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