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金华市稳步推进 “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时间:2023-05-24      来源:

金华市稳步推进 “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金华火腿,浙江省金华市特产,2001年获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金华火腿以“金华两头乌”后腿为原料,具有形似竹叶、爪小骨细、肉质细腻、皮薄黄亮、肉色似火、香郁味美的独特品质,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并且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创建“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以来,金华市全面围绕示范区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工作布署,各部门协同推进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建立了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体系,完善了示范区管理体系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不断提升了地理标志产品的质量和特色,充分发挥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的引领作用和品牌效应。


近期,“2023年度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也已启动,作为“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牵头部门,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组织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企业”活动、“知识产权业务(地理标志专题)”培训会、“企业地理标志保护问卷调查”等方式,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宣传,普及地理标志知识,不断提升地理标志保护意识和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据悉,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将继续围绕2023年度“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的相关要求,持续开展地理标志富农集成改革工作,全面加强对“金华火腿”的监管和保护,做大做强“金华火腿”产业。通过开展金华火腿地理标志文化建设、宣传推广等方式,不断提升金华火腿的文化品位和品牌影响力,助推金华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