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地理标志保护”走进牟定县茅阳初级中学

时间:2023-05-26      来源:

“地理标志保护”走进牟定县茅阳初级中学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集独特自然因素、浓厚人文因素于一体的地理标志,就是知识产权中熠熠生辉的宝石,也是游子心中放不下的乡愁。 

牟城初夏,生机盎然。5月25日,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牟定县茅阳初级中学、地理标志网运营中心,举办牟定腐乳地理标志保护进校园活动。

活动由地理标志网运营中心主持,学校党总支部副书记、校长伍海昌作了发言致辞。 


此次活动仅仅围绕“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相关要求,通过宣讲牟定腐乳地理标志品牌故事、地理标志专题学习、现场地理标志知识小问答等多种方式,为学校师生更好科普了地理标志知识,树牢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高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度,进一步增强了地理标志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曹磊副局长向茅阳初级中学赠送地理标志图书。  


据悉,作为“牟定腐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的牵头单位,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全面加强对“牟定腐乳”的监管保护,做大做强“牟定腐乳”产业。通过开展牟定腐乳地理标志文化建设、强化地理标志保护宣传等方式,不断提升牟定腐乳的文化品位和品牌影响力,助推牟定县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