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上海】上海市黄山茶林场

时间:2022-11-16      来源:


上海市黄山茶林场成立于1965年,坐落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境内,位于黄山风景区东大门,占地约5060亩,是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上海域外农场企业。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数万名上海知青曾在这里“上山下乡”,留下了“安徽小上海”的美誉。

多年来,企业曾多次被安徽省林业厅评为“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以农场资源为核心开发的东黄山旅游度假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曾获得“安徽旅游十大度假基地”、“安徽省青少年最喜爱的A级景区”等荣誉称号。

企业所属茶园的平均海拔高度为400米,森林覆盖率83%。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亚热带过渡地带。企业境内地表水水质优于国家GB3838II类水标准,环境空气质量优于国家GB3095一级标准,拥有“黄山牌”、“茶林场”等茶叶特色品牌。目前,企业与上海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华东理工大学等进行产学研合作。

企业贯彻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产业先进、环境优美、生活优越”的殷实农场建设为目标,在茶园中引进物联网、欧姆龙环境复合控制系统等现代科技,逐步实现茶叶种植向智慧农业转变。企业目前已建立农产品质量全面监管体系,成功取得茶叶种植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茶叶生产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力争成为“安全、优质、绿色、健康”的茶叶生产企业标杆。